sparrow_ly

杀死玫瑰

【卡贺/梦幻】月亮港 chapter02

Chapter02  - 你只要记住,我会对你很好很好就是了。

 

拿到决赛冠军之后,队内以往的紧张气氛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黑白颠倒的狂欢。487甚至开始紧锣密鼓地和小果冻、爱丽盘算要去哪里来个七日游,暂时逃离这个除了吃喝拉撒睡就是训练比赛的生活怪圈。大家都不愿意继续待在家里,早早便起床出去报复性地娱乐消费,平日紧张兮兮的训练室,少了少年们忙碌的身影,空旷寂寥的有种奇怪的反差感。

幻贺也很早很早就出门了,不过不是去娱乐。

他知道,有一个人在等他。只要脑袋里想着那个人,就没办法彻底放松身心去玩。

与其束手束脚的玩,倒不如去和卡梦见面。

于是,就有了卡梦面前出现的奇妙一幕——

提着大包小包的幻贺站在门口,朝他傻傻的笑。

这个笨蛋竟然要和他玩国际象棋。

“你会玩吗?”卡梦狐疑的看着他。幻贺拿着棋子假装在思考的样子,努力保持冷静却还是微微皱着小脸,看起来就不像是会玩的。他迟疑的把棋子放在棋盘上,又拿起来,又放下,又拿起来......

“你到底会不会玩?”卡梦受不了地提高音调,“这块棋盘里没有你喜欢的格子吗?”

幻贺紧张的咬住嘴唇,小声狡辩:“会的会的,只是突然忘了。”

他捏着小小的棋子。

不对。

在这里不对。

这里......也不好。

他怯生生的把棋子放在白色的格子里——

“我好像比较喜欢这里......”

“象不能直走......”

幻贺咻的一下把落在格子里棋子拿起来,然后熟练的抱住脑袋!卡梦的手停在他额边,手指还保持着蓄势待发的脑瓜崩形态!

“我不会玩!”幻贺大叫着投降。“不要揍我!”  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
他的眼中洋溢着泪花,好像那个究极无敌螺旋霹雳脑袋崩已经结结实实擂到头上了一样痛。果然,身体的记忆是可以记很久的,连那份痛觉都真真切切的!

幻贺捂着头,即便卡梦已经把手收了回来,也不敢轻易松开自己的脑袋。

他偷偷睁开一只眼睛。

偷偷摸摸的样子像只偷了坚果的花栗鼠。

卡梦好笑的看着他。

阳光懒洋洋照进窗子,照在他细细软软的头发上,看起来很好摸的手感。

看着幻贺的样子,卡梦微微失神,或许很久以前,他也是这样凶他的.......而他也会像现在一样,好像很害怕的样子,怕的一动不动,连话都不敢说出来了。

“没关系,我教你玩。国际象棋而已,很简单的。”语气轻轻的,就像风一样抚过向日葵的花瓣。既然他以前是这样凶他,那么以后的日子就要对他温柔一点,至少弥补一下从前恶劣的态度,甚至,他应该也没少在语言上对他大喊大叫。

不能再对他露出凶狠的表情了。

时间静静流淌。

卡梦真的很耐心的讲起了国际象棋的玩法。

幻贺出神地望着卡梦。

背对着窗口,他的脸是阳光照不到的方向,嘴角噙着淡淡的笑,嘴唇轻轻地开合。虽然有些看不清,但他的温柔细致还是如此清晰,这是他从前很少看到的卡梦。

爬山虎的绿叶摇曳在身后。

他的侧脸被细细的光晕包裹,睫毛细微的抖动着,好像透明般。

幻贺仿佛掉进了一个很美很美的梦境,眼前的一切都不真实,那么虚幻无边,好像在做梦似的。他用指甲在手里轻轻刻下一个很浅的痕迹,掌心微微刺痛。

不是梦啊。

那么是不是意味着,他可以放心一点,不用担心突然醒来卡梦会消失呢?

他出神的笑着,趴在床边,把下巴放在手背上。

真好。

卡梦的声音很好听,低沉的,轻柔的,听的耳朵痒痒的。他快要睡着了,以至于根本没有听到卡梦在说什么,他说的话,幻贺从头至尾,一点都没有听到。

静静的时钟,静静的转动。

病房里,秒针走动的声音。

幻贺睡的很香,枕着臂弯,手里握着一只黑色的棋子。即便在睡梦里,他的手依然紧紧抓着棋子,好像没法完全放松下来似的。卡梦偷偷垂下头,看着他熟睡的模样,这个笨蛋,明明已经累地随时随地都可以睡着。

就算有一天不见面也可以。

到底有没有好好听他讲话。

他想把那颗棋子偷偷拿走,指尖触碰到棋子的瞬间,幻贺猛地睁开眼睛,黑白分明的眼珠转了一圈,诧异的抬起头。

好像惊醒了一个沉沉的梦,他茫然的望向四周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卡梦触电般缩回手,不小心碰倒了棋盘上的其他棋子。登时,棋子‘哗啦啦’散落在棋盘上。卡梦无措的把棋子一个个摆起来,眼睛竟然有些慌乱的神色。

明明是幻贺在偷懒睡觉,为什么他会有种心虚的感觉,他刚刚只是想看一下这个白痴是不是真的睡着了,还是在装睡骗他。

可是那个时候,他分明看到了,幻贺的眼睛。

微微湿润的眼睛。

像一把枪击中了他心里的某个地方。

手指捏的紧紧的。

卡梦板着脸不说话。

“对不起,我睡着了。”幻贺难为情的抓了抓头发,抱歉的笑着。他也不想睡着的,可是卡梦低声讲话的声音实在太催眠了。就像高中的上午第二节数学课......

“最近确实没有好好休息。”

难为卡梦这次这么耐心的给他讲国际象棋的玩法,以往他可没有这么好的待遇......糟糕,他看起来脸色很臭的样子。

“你......生气了?”

幻贺试探着摸摸他的胳膊。不得不承认,卡梦不笑的时候有点吓人,冷冷淡淡的样子有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。

“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讲话。”

“有!当然有!”

“真的?”卡梦狐疑地看着他。

“嗯嗯!”幻贺用力点头,把棋子塞给他,“我们下棋吧,我已经学会了喔。”

他认真的样子好像还真像这么回事,卡梦将信将疑的把棋子在棋盘上摆好。他倒是要看看这个笨蛋能玩出什么花样,刚刚还是连最基本的规则都不清楚的样子。

可是出乎意料的,幻贺玩的还可以。

洁白的病房里。

幻贺静静坐在床边,一只手托着脑袋,安静看着棋盘。

他好在想思考下一步该怎么走,卡梦斜斜睨视他。

“贺老师,玩得不错嘛。”

“是你这个小伙子教的好。”幻贺托着脑轻轻笑了一下,边说边走了一步棋。

“你明明一开始就会玩,根本不需要我教。”狠狠戳穿他。

“不会的呐,才学会的。”

可恶,幻贺在说谎。

意识到这个事实,手指在手心里偷偷攥紧。虽然玩的属实不怎样,可是......

“你刚刚一直在睡觉。”

卡梦有些咬牙切齿,又忍不住想給这个晃来晃去的黑色小脑袋一个螺旋脑瓜崩。

“虽然我在睡觉,耳朵可是竖起来的,竖的好好的呢。”

幻贺胸有成竹的辩驳,还把两只耳朵提溜起来,看起来好像理直气壮的样子。果然,卡梦被他前言不搭后语的鬼话地气的又抬起了左手......先下手为强!

“咦?你刚刚在偷看我睡觉?”

他睁大眼睛,直直的盯着他。卡梦抬起的手僵在半空,一点点攥成拳头。他的脸庞有些红红的,可是太阳还是金黄色的,好好挂在天上,没有变成红色的夕阳呀,怎么会把卡梦的脸照成红色呢?

幻贺笑眯眯看着他窘迫的样子。

他的笑容有点欠打!

卡梦忿忿的收回拳头。

一点下棋的心情都没有了。

“不想玩了。”他别扭地把棋盘放在一边。

幻贺低了低头,没有说话,捏着手里的棋子,沉默的有些反常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的声音很轻,“你说的对,我会是会玩一点,但是不是完全会喔。”

他低着头,像一个犯了错的小朋友。

卡梦看着他略带歉意的表情,听到他道歉,心脏微微抽紧般窒息。

他没有想听他说对不起。

下午的阳光把屋子照得暖暖的。

深吸一口气,鼻腔里都满满的栀子香味。

幻贺吸了吸鼻子。

安静坐着的他好像一座白色的雕塑。

淡淡微笑着。

“是你教我的喔。虽然我很笨,学的很差很差,上一次教我的时候,你都没有什么耐心的,看我学不会,就要捏我的脸,都被你扯红了。可是事实证明,我也不是那么笨,后来甚至能和你打成平手,但是每次走错一步,你还是会对我大喊大叫,骂我是笨蛋。”仿佛说到开心的事情,幸福的笑容浮现在幻贺脸上,他的脸颊红扑扑的,“我说过了,你以前对我很凶的,根本不会像现在这样。”

卡梦不可思议的看着幻贺。

为什么对他这么凶,他还可以笑的这么开心。

大喊大叫也可以这么开心吗?

“虽然是这样,你还是会不厌其烦的教我。”他仿佛深深陷入了一段美好的回忆,眼神变得有些迷茫,“你知道吗,我刚刚来到这里的时候喔,对一切都很陌生。第一次离开爸爸妈妈,离开家乡,离开熟悉的地方,事情,和家人。北方的秋天好冷,路也不认识,每天都担心会没办法自己一个人生存下去,很多事情都要依靠别人。”

想到初来乍到的时光,幻贺还是有些后怕。

“可是怎么能一直依靠别人呢?”

低垂的睫毛微微颤抖。

然后,他抬起头朝他灿然的笑。

“幸好遇到你了。”

卡梦怔怔的看着他。

他也幸福的回望着他。

秋天真是美好的季节啊。

是第一次见到卡梦的季节。

可是他所诉说着的一切,在卡梦看来,仿佛都是别人的故事。

“可是这些我都忘了。”他闷闷的说,“就算你编故事,或者把别人的事套在我身上,我也不会知道。只要你想继续骗我,我就永远都不会知道。”

“我发誓这些都是真的!真的!”幻贺连忙竖起三根手指。他怎么可以怀疑自己说的这些事是别人呢?这些可都是真真切切,如假包换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啊。

“我不信。”

“你要信!”难道他看起来像很会骗人的人吗?

“可是你刚刚还骗我说不会玩国际象棋!”说到这个卡梦就生气,眉毛微愠的轻轻皱起来。他是那么无条件的相信幻贺说的每句话,可是他却还是会骗他。明明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,扯起谎却丝毫不会脸红。

他盯紧幻贺的脸。

幻贺心虚的笑了一下,紧张的咽下口水。

“那是因为......我还想听你给我讲......”

“这个理由不成立!”卡梦粗暴打断了他的狡辩,“继续编个合适的理由!编不出来不准吃饭!”

“真的是因为这个嘛。”真的是,说了又不信,难道他们之间已经彻底丧失信任了吗?

原来卡梦生气的时候也这么难哄啊。

记仇的个性真是一点也没有变。

可是......他生气的样子像只小老虎,好像有点可爱......

他急躁的用手指抓抓头发。

怎么办,怎么才能让卡梦相信呢?

“编好没有?”

“没有。”老老实实的回答。

“那就继续想。”

可恶,明明是陈述事实,为什么要加一个‘编’字,又被绕进去了。他耷拉着眼皮,乖乖的坐在一边,突然好像想到了什么似的,怯生生的举起手。

“说。”如果不是让他满意的理由,他就要赏个脑瓜崩给他。

“那个......我有一个问题,不知道当讲不当讲。”

“不-当-讲。”咬牙切齿。

“那我讲了吼。”

这个白痴.....拿他的话当耳旁风吗!都说了不当讲。

“你是不是听不懂人类的语言......”

“编不出来就不能吃饭,是真的吗?”他抿着嘴巴,紧张的看着卡梦一阵青一阵白的脸色。虽然他真的不想继续惹他生气了,可是,中午饭就匆匆吃了两个包子,还是凉凉的。

幻贺抱着饿瘪了的肚子,声音小小的。

“可是肚子太饿了......”

“你只会吃是不是?”卡梦毫不留情的嘲笑他。可是幻贺仿佛一点也不在意他说什么,只朝着他傻兮兮的笑。无论卡梦怎么骂他,好像只要让他吃饭就好了。

“我有亿点点想吃麻辣烫。”已经开始幻想热乎乎的宽粉吸进嘴巴里了。

在微凉的秋夜,吃一盆暖暖的麻辣烫。

岂不是会幸福的晕倒吗?

卡梦受不了的看着他要流口水的模样。

只是想到麻辣烫,就能开心成这副样子,看来和自己那些‘美好回忆’也不过是和区区麻辣烫一个级别,不怎么稀奇。

不过,如果幸福这么简单。

他望着他。

嘴角轻轻扯出一个笑容。

对于幻贺这样的人来说,也是件很幸运的事吧。

**** ****

宽敞温暖又明亮的蓝色帐篷里。

小小的透明塑料盆,套着薄薄的塑料袋,飘着细细的热气。

白色的热气升腾在空中。

暖黄色的灯泡悬挂在帐篷顶上。

初秋的夜风打在身上冷的刺骨,可怜的帐篷根本不能抵御风的冲袭,从四面八方透进来。奇怪的是,在这里吃饭的人却热情不减,匆匆走来走去的老板盛情招待着每一位客人,每一张小方桌都坐满了人。

卡梦打量周围的一切,原来这个小破帐篷就是幻贺口中最好吃的麻辣烫,像临时搭建的简易避难所。要知道幻贺可是拽着他说了一路,兴奋的描述这家店多么好吃。

看来,这家店确实非常非常好吃喽。

他看了一眼面前塑料盆里的白水煮青菜,从口袋掏出电子烟放在唇边,哀愁的吸了一下。

可惜,好吃的麻辣烫,今晚并不属于他。

幻贺认真的吃他盆子里的麻辣烫,听到电子烟盖子翻开的声音,咻的一下抬起头:

“喂,病人不能吸烟。”他伸手就要去抢卡梦手里的电子香烟,被连招躲了过去。

卡梦不悦的皱眉,“我是伤到脑袋,又不是伤到肺,好好吃你的麻辣烫,饭都堵不住你的嘴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吃啊?清汤麻辣烫也很好吃的,信我。”

幻贺边说边挑衅的往嘴里塞了一块鳕鱼排。

嘴巴塞的鼓鼓的。

明知故问,这小子一定是故意的。

卡梦狠狠把电子烟的盖子合上,塞回裤子口袋。他吃饭的口味向来很重,属于无辣不欢的类型,可是因为伤口的缘故,已经很久不吃辣椒了。这次幻贺带他来吃麻辣烫,还故意加了很多麻酱、辣椒和麻椒,一大盆黏糊糊红红火火的。

其心可诛!

他阴沉沉的看着幻贺那盆里的东西。

和自己这盆里的绿油油的形成鲜明且残忍的对比。

幻贺笑嘻嘻的看着他,筷子搅动着自己盆子里的麻辣烫。

卡梦看起来很想吃他盆子里的东西,可是就在刚刚他向卡梦描述这家麻辣烫多么好吃的时候,卡梦还对他的‘最爱’嗤之以鼻,认为麻辣烫再好吃也不会好吃到那去,确实,对于卡梦这个肉食主义者,麻辣烫有些太素了。而且目前,他还不能吃这么咸辣的东西。

他拿起手边的可乐喝一大口。

麻麻辣辣的,再配上气泡满满的可乐,他真的快要幸福到升天了!

“院长竟然同意你出院吃饭吗?”幻贺惊奇的看着他,在他的印象里,负责卡梦手术预后的是医院的院长,一个铁面无私,总是严肃兮兮的男人,怎么也没想到卡梦会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出来。

“早就可以了,只是我还想在医院多住些日子。”

幻贺好奇的瞪大眼睛,“为什么?”

“我有点怕。”

卡梦垂下眼睛,看着盘子里的青菜。

“可是又说不上怕什么,只是,不想接触陌生的东西。或许有些事情和人不应该是陌生的,曾经,也是生命中很重要的部分,但是当他们出现在面前,对我产生期待,和我产生链接,而我的记忆却一片空白。听起来是不是很可怕,幻贺。”

他的声音听起来很落寞,明明是这么热闹的环境,他的周围却好像什么也没有。

卡梦轻轻垂着眼睛,好看的眼尾也下垂着。

他看起来很寂寞。

幻贺静静地咀嚼着嘴巴里的食物。

很久才发出声音。

“好像是很可怕的喔。”他用筷子戳了一下盆地的香菇,“但是,也好像是无法逃避的。”

他印象里的卡梦,永远是花团锦簇的热闹。

人缘很好,朋友很多,走到哪里都会是热闹的中心,繁荣的焦点。大家很喜欢和他交朋友,因为他既善良又勇敢,真诚又坦率,仿佛什么事情都难不倒他,就算遇到困难,也会迎着逆境激流勇进,知难而上。

印象里的卡梦,永远也不会把‘逃避’这样的字眼放在自己的字典里。

如今,却要自己说给卡梦听。

嘴巴里的宽粉都不香了。

但他还是努力的笑着,望着卡梦的眼睛。

“没关系,以前发生过的事,就算不记得也没关系。”他坚定的说,“人生还有很长,重新开始新的记忆也很好!以前的事记个大概就好了,反正身边的人都会告诉你的。”

幻贺看起来很乐观。卡梦无奈的摸了摸鼻梁,有时候,他真的很羡慕幻贺的乐观。

“虽然话是这样说,但是,我还是想自己记起那些事。人呐,不能永远依靠别人。”

“你可以依靠我呀!”

幻贺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你可以当我不是人,是一个回忆储存站就好了。”

说完他又自顾自吃起来,乐呵呵地。拿起可乐瓶子发现空了,又高高举手朝老板大喊:“再来一瓶可乐!谢谢啦!”

夹起一片青菜,送进嘴里慢慢嚼。

混合着厚厚的汤汁的青菜又脆又新鲜,在口中散发着柔柔的清香。

不加麻辣的清汤麻辣烫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吃。

可是不加麻辣的麻辣烫,叫什么麻辣烫呢?

“你那盆是烫烫烫。”幻贺笑嘻嘻的说。“早就告诉你了,他家的烫烫烫也很好吃哦。”

卡梦微怔。

随即苦笑。

“你不会骗我的,对吧。”他幽幽的说。他黑夜般漆黑深邃的眸子望着他,好像要把他望穿,把他的灵魂从身体里揪出来,看清楚到底是不是诚实的灵魂。

他能完全相信幻贺吗?

重新认识人生的自己。

如果就像他所说,永远都要靠别人提供关于记忆的线索,那么,他要怎么确保自己所听到的,是真实发生过的呢?

幻贺轻轻放下筷子,安静下来。

湛蓝的帐篷里,暖色的光洒在他侧脸。

“完全相信一个陌生人,是很难的事。所以,你也可以不相信我。”

如水般透明的眼睛,和煦的笑容绽放在唇边。

声音很轻很轻。

幻贺好像一点也不会因为他的质疑而生气。

就仿佛,他永远不会因为任何事而伤心或生气,眼底总是藏着狡黠的笑意。

卡梦放在桌子上的手轻轻收回去,放在膝盖上,手指僵硬的握成拳。

“你只要记住,我会对你很好很好就是了。”

幻贺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。他的脸庞白皙微红,嘴角的笑很柔软。他看到卡梦因为不安而僵硬的身体,在膝盖上握紧的手指,他知道的,他都知道。

为什么直视着他的眼睛。

为什么绷紧嘴角。

为什么连呼吸都变得谨慎。

他都知道。

穿透帐篷的风静静吹拂在中间。

幻贺继续轻声说着:

“因为卡梦你,是很好很好的人啊,所以任何人都不会欺骗你伤害你。即便不相信我,也请相信自己。”他深深吸口气,“如果还是不能完全相信的话,就让我撒谎被天打五雷轰好了。”

“你在威胁我喽?”卡梦挑眉。

幻贺苦恼的抓抓头发,他到底哪里威胁他了。

“不过你说的很有道理,勉勉强强说服我了。”

听到这,幻贺才放松下来,但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,呆住很久,才很小声的问:“我说服你了?”

“有问题吗?”语气又变得凶巴巴。

“没有。”他调皮地笑了一下。只不过他很少能说服卡梦。

他重新对面前的麻辣烫埋头苦干,直到把最后一滴汤都喝的不剩,才心满意足的拍拍肚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0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