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arrow_ly

杀死玫瑰

【Smides】后继爱人08(有私设/富二代x小可怜)

本来定好的闹钟还是没能起到作用。戴斯蒙德在经历了一宿浅眠之后,感觉头昏脑涨,仿佛只睡了两个小时。倒是斯密提睡得格外扎实,戴斯蒙德推了他好几把,他才慢悠悠的睁开眼。戴斯蒙德佩服他的睡眠质量,和不要脸的程度。
  两个人吃完早餐就急匆匆赶到了公司。
  斯密提将他介绍给自己身边的女秘书凯特琳,戴斯蒙德战战兢兢的和眼前漂亮的女孩握手,看都不敢看人家一眼。凯特琳早就知道这个男孩很有来历,尤其是老板临走前那顿千叮咛万嘱咐,她就知道自己肩上落个多重的担子。
  凯特琳舒了口气,鞋跟一拧,叮叮咚咚就走,“来,教你用文印机。”
  戴斯蒙德小跑跟着后面,急切又小声道,“你好,我叫戴斯……”
  “戴斯蒙德道斯。”凯特琳用她银铃般的声音迅速接道,“我早就知道你了。我猜你和老板的关系很特殊,对吧。最好不要别人知道你的身份,否则就你这副德性,有你受得。”
  戴斯蒙德被她明嘲暗讽给搞的一愣一愣的,末了才明白过来,垂下头叹了口气。外面的世界比他想象得要危险的多,他必须慢慢适应。该说什么不该说什么,他一点概念也没有。
  才到中午,戴斯蒙德对自己的工作就比较熟练了。同事们都三三两两的去食堂吃饭,戴斯蒙德再抬头从人群里想找到凯特琳,发现人早就不在那儿了。
  他想了想,决定先把手里的资料印完。文印机缓慢的吞吐着纸张,上面尽是他看不懂的文字。按理来说他一个文印员只需要知道这些东西很重要就够了。但是他还是仔细的查看了整份资料。这些是斯密提需要的文件,他了解多一些就代表又离斯密提近了一步,再说,人都是有求知欲的。越是没什么学历,对新鲜知识的渴望就越强烈。
  正当他聚精会神的翻阅手里的资料,一双皮鞋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他的视线里。戴斯蒙德下意识一抬头,对上了格洛弗极度具有亲和力的目光。
  “是你?你,你。”
  再次见到格洛弗,让他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。再加上上次的不欢而散,戴斯蒙德一直都在期待能再和格洛弗见面。格洛弗的出现让他一个陌生的环境里找到了熟悉的感觉。
  “看来斯密提的办事效率很高啊。”格洛弗依然像上次一样温和的笑着。他那彬彬有礼的样子,戴斯蒙德很难想象这样宽和的人跟斯密提究竟有什么样的过节。“你对这个公司还不够熟悉,一个人行动很容易迷路。这个时间去食堂吃,一定没位子了。我知道附近有家餐厅不错,我请你吃饭。”
  戴斯蒙德看着格洛弗真挚的样子,不知道该如何拒绝。只好为难地低头看着鞋面,手指不安的搅动着。
  “别想着怎么拒绝我。上次出了些意外,其实那对我来说并不算什么。我能从你的眼神中看到你的求知欲,我很欣赏你,不知道先生是否能赏个脸呢?”格洛弗看出了戴斯蒙德的顾虑和犹豫,选择了在气势上后退一步,让戴斯蒙德有思考的空间。
  格洛弗的行为举止是那样谦和,不同于斯密提的傲慢强硬,而且他说话总是给自己留足了余地,不会像斯密提一样将自己逼到墙角里无处可逃。自己初来乍到,在公司没有熟人,而且基本处于小白阶段,对身边的一切都一无所知。他不知道格洛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,是不是公司的员工。不过这些都不重要,在这里遇到格洛弗他当然开心,哪怕不吃这顿饭他也很满足。
  格洛弗露出了让人放心的微笑,“我的车就在楼下,我们坐电梯下去。”
  戴斯蒙德下了好大的决心,才敢点头。格洛弗热情搂住他的肩膀,边走边为他介绍这个公司的布局构造。
  他对这个公司如此熟悉,一定是公司的员工吧。这样温和又有气质的人,从一举一动就能看出气场非凡,想必不是主管就是经理,戴斯蒙德在心里由衷感慨,再加上对人亲和有理的态度,自然让他对格洛弗又多了一份崇拜。
  一路上,戴斯蒙德都低着头,明明是一次光明正大的共进午餐,他却如同做贼心虚的要命。他在心里祈祷千万不要撞上斯密提。
  上次那可怕的经历让他好几天都心有余悸。
  他还能想起来斯密提浑身散发的戾气,太阳穴崩起的青筋,和那种随时都能扑上去置人于死地的狠决。
  他从来不敢惹斯密提发火,他不知道斯密提发起火了会做出什么事。想到上次他在一片漆黑里,对自己过火的捉弄,戴斯蒙德的脸色突然变得很难看。即使他对他这样发火,和与格洛弗那次针锋相对还是有差距的。
  格洛弗细心的察觉到了他的不安,“怎么了?你脸色很差。”
  “没什么。”戴斯蒙德摇头。他心猛的漏跳了一拍,好像生怕别人知道他和斯密提那些越轨的举动,他们不正常的关系,和自己羞于启齿的取向。特别是格洛弗这样看起来异常完美的人,得知这些一定会感觉很恶心吧。他会后悔今天和自己亲密的接触。戴斯蒙德发现自己很怕别人知道自己和斯密提的龌龊事。
  “是不是饿急了?我这有块巧克力,先吃一口吧。”格洛弗说着就从口袋掏出块巧克力塞进了戴斯蒙德手里。
  戴斯蒙德感激的看了他一眼,小声道,“谢谢你。”
  “不用谢。我女朋友有低血糖的毛病,所以我总会在身上准备些巧克力。”格洛弗不甚在意道。
  原来他有女朋友。
  “真好。”戴斯蒙德不禁叹道。他自己都没发觉自己眼角眉梢已经带上了一种仰慕的色彩。格洛弗在他心里的好感度刷刷疯涨。
  “她还在上学,所以我们见面的次数很有限。”格洛弗补充道。
  “上学……”戴斯蒙德被这个字眼给吸引了。
  格洛弗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,“如果道斯先生对哪方面知识感兴趣,可以来找我。我可以免费为你上课。”
  戴斯蒙德记得格洛弗是斯密提的老师。斯密提上的是全国最优秀的大学,那么格洛弗也会是个好老师。学习一项技能是他梦寐以求的事,可碍于家庭与经济状况,一度变得触不可及。天下怎么会有这样的好事?
  戴斯蒙德连连点头,脸上兴奋的直发光,“真的可以吗?”
  “嗯。这是我的名片。”格洛弗递出了自己的名片,戴斯蒙德感恩戴德的接过来。格洛弗轻松又笃定,语气认真,“那我们可约好了。”
  两人边说边走到了电梯间,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。
  戴斯蒙德看着缓慢上升的数字,想起早上斯密提带着他乘坐这个电梯上来,就有些不安。他小声哀求道,“我们走楼梯吧。”
  “已经到了。”格洛弗看着闪烁的数字,朝他笑道,并用一只手握住戴斯蒙德的手,用力一攥,让他安心。
  门叮的一声,缓慢的打开了。
  斯密提靠着电梯壁,西装笔挺,黑金半掺的短发用发蜡特意固定,双手插兜。
  他看到的是这样一副画面。
  格洛弗牵着戴斯蒙德的手,戴斯蒙德的手里攥着巧克力。
  这个画面瞬间把他点燃了,他的眼底有一瞬间的惊讶,然后就只剩狂风骤雨,咬牙切齿道,“你们,他妈-的,在做什么。”
  “我正要带朋友去吃午饭,真巧,要一起吗?”面对斯密提明显的敌意,格洛弗脸上没有一丝不爽的情绪,他依旧把温柔的微笑噙在嘴角,那笑容从他眼角细密的皱纹直达眼底,丝毫不慌张。
  斯密提看着他这张脸,更想打他了。
  电梯间旁边就是楼梯,格洛弗选择了电梯,何况是专用电梯,准时算好了自己会上来,憋着劲儿堵自己,跟戴斯蒙德手拉手出现在自己面前,朝自己挑衅。他哪容得了格洛弗在他面前没事找事,再看一眼格洛弗和戴斯蒙德还握在一起的手,忍不住骂了句,“操!”
  他看了一眼不知所措的戴斯蒙德,伸出手抓住了他的胳膊,像拉一个可移动的柜子似的粗暴的把他拉进了电梯。
  戴斯蒙德感觉自己的胳膊一下子被夹住了,疼的差点哭出来。可面对这样的斯密提大气都不敢出,哪敢哭啊。
  格洛弗的手在他身上就像一直恶心的虫子,斯密提恨不得朝格洛弗的脸来一下子,把他的脑袋直接打进垃圾桶。省的在自己眼前晃悠恶心自己。
  “你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公司里?”斯密提恶狠狠瞪着他。
  “我与贵公司有项目上的合作,自然要来查看进度。再说,我早上有个会,中午才散,刚巧碰到了你的表弟,想请他吃个饭。他在文印机前,看起来很无助。”格洛弗看着倚在电梯角里的戴斯蒙德,目光充满了怜爱。
  “收起你的眼神,恶心死了。”斯密提眯起眼骂道。
  “说说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?”
  格洛弗毫不收敛自己的神色,矛头一转指向了斯密提,“你现在难道不应该在学校里上课吗?为什么在你爸的公司里闲逛?就连清洁工也是需要中学毕业的。”
  斯密提带风的拳头咯吱吱地响,戴斯蒙德看出来他已经抑制不住自己了,于是一把从后面把他的手压住,带着哭腔乞求道,“别,别打人。斯密提,他是朋友。”
  斯密提这趟上来本来是找戴斯蒙德吃饭的,没想到在电梯间看了这么一出。就算碰上格洛弗让他头皮发炸,他也不想把心情搞太糟,他还有重要的事要和戴斯蒙德说,不想大中午把自己搞的灰头土脸的。
  斯密提深吸一口气,冷静道,“我今天不想和你吵架,你他妈最好识相点,从我面前消失。”
  “戴斯蒙德,今天不能请你吃饭了。”格洛弗想没听见斯密提说话似的把视线投向戴斯蒙德,戴斯蒙德感受到他如炬的目光,默默垂下了眼。
  “最近这些日子我会一直在这里,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可以来找我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可以互相了解……”
  没等格洛弗说完,斯密提就一把拎住了他的领子,抡起拳头就打。他眼珠通红地暴吼,“你是聋了还是瞎了!我让你滚你-他妈没听到吗!”
  戴斯蒙德吓得一把抱住了斯密提,把他推回了电梯里,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能一瞬间爆发出这么大力气,把斯密提都推了个踉跄。他一边用力的按着电梯的关闭按钮,边朝格洛弗大喊,“快走吧!格洛弗先生!”
  斯密提的力气比他大太多,缓过神来的他更暴躁了,想把戴斯蒙德从自己身上甩下去。可惜戴斯蒙德执着的像一块粘在他鞋底的口香糖,他只能喘着粗气,眼睁睁看着电梯门关上。格洛弗消失在自己面前。戴斯蒙德感觉自己就像一只猴子似的挂在他的胸前,有种力不从心的感觉。
  戴斯蒙德绝望的抱着斯密提的身子。电梯门在他面前缓慢的合上,将格洛弗那张讨厌的脸完全隔绝了。
  电梯起初只是原地待着,直到一楼有人叫了电梯,才开始缓缓下降。
  戴斯蒙德喘了口气,松开了抱着斯密提的手。他后退两步,用手臂胡乱抹了把脸上的眼泪,腿一软,差点坐到地上去,斯密提眼疾手快的去扶。戴斯蒙德疲惫的挥挥手,等电梯门一开,拖着虚浮的步伐就往外走,没走几步就头重脚轻,觉得眼前的世界倒了个个,咚的一声栽倒在地上。
  再醒过来,他觉得身子没那么沉重了。
  他抬了抬手臂,发现被被子束缚住了。低头一看,原来是斯密提趴在床边睡着了,胳膊压住了他的被子边。
  斯密提听见有动静,立刻醒了过来。一眼就看见戴斯蒙德睁着那双疑惑又闪亮的褐色大眼睛看着自己,长舒了口气。他严肃冷酷的表情再也维持不住了,疲惫都写在了脸上。
  戴斯蒙德环顾这个房间,不像医院,倒像个小卧室。
  “这是休息室。我有时候在这睡午觉。”斯密提边解释边把戴斯蒙德扶起来,倚着床头坐好。“你饿不饿?要不要吃点东西?”他边说边把床头的水杯塞进戴斯蒙德手里。
  戴斯蒙德捧着水杯喝了一小口,小心翼翼的点点头。
  折腾一天,铁人也要饿坏了。斯密提心疼的说不出话,从桌子上把叫助理去熬的青菜粥端了一碗,坐在床边搅了搅,舀起一勺就要喂到戴斯蒙德的嘴里。
  他哪有喂人东西的经验,别人喂他还差不多。那勺子角度高度搞得戴斯蒙德怎么转怎么别扭,他干脆默默从斯密提手里接过粥碗,自己一口一口,乖乖喝了进去。
  他本来就饿的不行,看见粥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眼泪又要出来了。
  眼前的人是斯密提吗?
  戴斯蒙德胃里空荡荡的,很快就把一碗粥喝见了底。
  “你以后要和格洛弗保持距离。他不是什么好东西。”斯密提依然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。
  戴斯蒙德叹了口气,他觉得这两个人之间肯定有什么误会。
  否则格洛弗这样温和的人,怎么会主动招惹斯密提呢。说不定是斯密提这个坏小子揪着人家不放。戴斯蒙德对格洛弗还是挺有好感的,不知道该如何选择。
  格洛弗是个温柔的导师,贴心的朋友。他不明白斯密提究竟恨他什么。
  戴斯蒙德没说话,斯密提紧接道,“你晕倒了,我还以为你病发了,把你送到医院,结果大夫说只是劳累过度加上情绪不稳定引发的昏厥,我就把你带回来了。”
  “你,你太冲动了。”戴斯蒙德小声道。“怎么能说打人就打人呢。”
  斯密提烦躁的一拨头发,“别提他了,行吗。我讨厌他。”
  戴斯蒙德无奈的闭了嘴。
  只要斯密提能改改动手动脚的毛病,他就谢天谢地了。他实在不想看到格洛弗被揍掉牙什么的。
  戴斯蒙德捧着空碗,房间里一度冷却下来。
  斯密提运了半天起,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。
  戴斯蒙德疑惑地看着他打开了盒子。
  斯密提拎出一条挂着一对镶满钻石的小翅膀的银色手链。精致的做工看上去价格不菲。
  “我本来是想中午去找你吃饭,连把这个送给你。”
  戴斯蒙德还没来得及反应,手腕已经被斯密提抓住了。他把这条细细的手链给戴斯蒙德戴上,“以后你是我一个人的天使,不许和别人走。”
  戴斯蒙德被这莫名其妙的告白弄得脸通红。
  女士的款式,在他手上有种滑稽的违和感。他突然找不到自己的声带,连谢谢也说不出来。他看着斯密提,鼻子突然有些酸酸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5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